手机看新闻

全国百强房企市场占有率升至近六成

来源:江苏经济报 2019-04-03 08:19:21

[摘要] 近日,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、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共同发布的《2019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》显示,去年,百强房地产企业销售总额、销售面积分别达87239.1 亿元、66244

 尽管去年总体市场有点难,但百强房企跑赢大势。近日,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、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共同发布的《2019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》显示,去年,百强房地产企业销售总额、销售面积分别达87239.1 亿元、66244.5万平方米,同比增长 33.2%和 32.0%,增长率分别高于同期增幅21.0%、30.7%,规模优势进一步扩大。

  三四线城市销售额占比上升

  2018年,楼市调控政策持续偏紧,百强企业抓住市场结构性机遇,抢抓三四线城市放量机会,实现了销售业绩的快速增长,三四线城市销售额占比提升至45.2%。从百强前五十企业重点项目销售情况来看,一线城市在政策严控背景下,销售额占比较2017年下降 1.4%至11.9%;二线城市占比为42.9%,较上年下降2.5%;三四线城市受城镇化、棚改货币化安置等因素影响,销售额占比较 2017年提升3.9%至45.2%。

  另外,从百强前五十企业重点项目各面积段产品的销售额占比来看:90-140平方米首改、140-200平方米改善类产品销售额占比分别提升 2.1%、2.8%;90平方米以下首置、200 平方米以上高端类产品销售额贡献率分别降低 2.4%、2.5%。另外,百强企业着眼“美好生活”,围绕客户需求,从文化、科技、健康等方面入手,提高产品附加值,提升产品品质,以差异化的产品优势抢占市场份额。

  拿地态度趋于谨慎

  百强企业的拿地态度趋于谨慎,拿地金额占销售额比重大幅下降。2018年,百强企业拿地金额占销售额比重为 27.2%,同比下降 19.7 %。分层级来看,前十企业的比值均值下降20.4%至26.3%;11-30企业的比值均值为32.8%,虽有降低但仍是均值的层级;31-50企业的比值均值下降幅度,同比减少24.9%;51-100 企业的比值小幅下降,但企业仍在扩张布局的进程之中,拿地金额均值有所增长。

  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等联合发布的测评报告也指出,去年随着去库存任务基本完成,市场销售情况整体趋冷,周转速度势必受到较大的影响。具体到企业层面,高周转的标杆性企业主动提出提质控速,总体来看,房企拿地变得更加稳健,拿地销售比出现一定程度的下降。

免责声明:凡注明“来源:房天下”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,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,转载请注明出处;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;文中所涉面积,如无特殊说明,均为建筑面积;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,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。
0 0
精彩评论

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

大家都在看
    相关推荐

    帮你找房

    • 不限
      • 东安区
      • 阳明区
      • 爱民区
      • 东宁县
      • 林口县
      • 绥芬河市
      • 海林市
      • 宁安市
      • 穆棱市
      • 西安区
      • 江南新区
    • 不限
      • 20万以下
      • 20-30万
      • 30-40万
      • 40-50万
      • 50-60万
      • 60-70万
      • 70-80万
      • 80-90万
      • 90-100万
      • 150万以上
    •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《房天下服务协议》《房天下隐私权政策》
    相关知识
    免责声明: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,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,请谨慎核查。
   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
    Copyright ©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
    Beijing SouFun Science&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.,Ltd 版权所有
  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318041 举报邮箱:jubao@fang.com